唯美句子

欢迎来到唯美句子

扫雪周记

发表时间:2026-01-13

扫雪周记(汇集15篇)。

(1)扫雪周记

扫雪

初看这个题目,大概会产生一种学生命题作文的感觉,但是出自

我这个走过人生三十年历程的人的手,只怕就没有了学生的童真之情。

在东北平原上有一个被誉为“春城”的城市——我的出生地也是

我成长的地方,它有一个我自认为是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四季分明,

春的妩媚,夏的凉爽,秋的干燥,冬的壮观,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如果你问我喜欢什么,我会告诉你:下雪的冬天!漫长的冬季,从每

年的十一月中旬到第二年的四月初,或多或少地要经过五个月的时间,

随着天气转凉到寒冷,腊冬成为人们最不愿接受也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而我则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对雪却有着全新的认识。

我是真的喜欢下雪,它不仅仅带来的是清新的空气,而且能把深

秋带来的那种荒凉转变成一个洁白的世界,让人感觉到灰秃秃的城市

呈现出一种生机。儿时的雪天与其说是扫雪,不如说是玩雪,那时的

我和我的伙伴们不象现在的孩子这么娇气,下雪后,父母亲就喊自家

的孩子去扫雪,你起床,我起床,你出来,我出来,很快就会聚集起

一个不成队伍的队伍,先自扫门前雪,然后就是公用的地段,用现在

的话讲,当时我们能有一个自由玩的空间,在这里融入的是笑声,喊

声以及铁锹的喳喳声和积雪在脚下发出的吱吱声,不时还会有雪团打

在人身上的“空空”声,那时的冬天雪大,天寒,可我从没觉得冬天

会不好。

等到上了学,学校就会组织去扫雪,那时觉得是荣誉,是信任,

是一种集体主义思想在支配着一切。

工作以后在扫雪,可就是一种行政命令了,它可完完全全地失去

了儿时雪天的心境和乐趣,只是机械在重复几个固定的动作,最后的

结局就是分担区的雪没了,你的任务也就完成了。好动的我却很喜欢

去扫雪,虽说不能向儿时那样去打雪仗,也找不到煤堆冰滑梯,生命

在于运动,充分地体现在扫雪活动中,扫到自己很累,不得不停下来

休息的时候,跺跺双脚,撮撮被冻得不听使唤的手,做个深呼吸,不

时的在这白茫茫的大地上舒展一下筋骨,此时的我是快乐的,好心情

天知地知我知只要有飘雪的日子,就会有扫雪的时候……

(2)扫雪周记

哇噻!真美啊!

我趴在窗台上,看见雪花布满阜康的大街小巷,雪花,像烟一样轻,银一样白,玉一样润,亲吻着大地,天地间白皑皑的雪成了唯一的主宰。

我转过身,抬头一望,啊!快迟到了。我赶紧一溜烟冲下楼去。在街上,沿街望去,到处都是雪,简直成了洁白的天地,素雅的'世界。

到了学校,突然,一位同学闯入了我的眼帘说:“老师有令,今天下午要开展学雷锋活动,要去社区扫雪,你快点吧!”。我一个箭步冲进教室,赶紧拿了工具就往外跑。再环顾学校四处,学校那棵老态龙钟的树上,落满了雪。树枝被雪吹地不住地抖动。同学们都拿者铁锹、扫帚、笤帚、桶子来抗击“敌人”我们就像4个方面军来打击一个反动派。构成了一幅“扫雪图”。让我又想起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句。我拿起大扫把,正式加入了“前往战斗”的行列。

“扫雪大军”浩浩荡荡地向社区冲去。人声鼎沸。咦!没想到这看上去不堪一击的“敌人”今天却无坚不摧,好像是在考验我们有没有耐心吧!我和“队友们英勇奋战”,把从天而降的“敌人”一次次地“消灭”。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们集成一堆,让我们的“大扫把兵”打扫战场。“队友们”干得热火朝天,已经是挥汗如雨了。我们还是一个个身先士卒,耐着严寒,抗击“敌人”。有的用推板,有用大扫把揽,也有的用剁冰刀,反正同学们千方百计,想尽办法来消灭“敌人”不信你看,我们的大力士刘一心,总是冲在前面,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战斗”中去;还有我们的战士任世豪,总是想尽各种办法来更好地消灭掉“敌人”;我们的中流砥柱王文涵,她可是我们的“女中豪杰”,不抛弃,不放弃,不嫌脏,不怕累,哪怕还能耐住一点严寒,也要“一拼到底“……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原本凝结成冰的雪纷纷变得不堪一击,难道是我们这种团结的力量,奋勇拼搏的力量凝成一股暖流,融化了冰雪吗?经过两个小时多的英勇奋战,最终完成了任务,将敌人“一网打尽”。回到学校,“队友们”个个已经筋疲力尽了,但是,成功的喜悦已经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我望着这粉装玉砌的世界,深深地觉得:最美的不是下雪,而是我们班同学火热而真挚的48颗心。

(3)扫雪周记

学生周记篇1

西安的空气太差劲,几乎每个人外出都带上口罩。

终于,大年初五的下午一点左右下起小雪花,时间慢慢的过去,就在五点左右,下起鹅毛大雪。

雪花飘到山顶上,好像给大山铺一个被子。雪花飘到结冰的小河上,小河变白。雪花飘到汽车上,汽车顶都被雪盖住。雪花飘到屋顶上,好像给屋子盖一床被子,让它不再受冷。雪花飘到桥梁上,好像一条长长的地毯铺在桥梁上,软绵绵的让人们走在桥上更舒服。

好不容易来一场雪,人们都很珍惜她,有的叔叔和阿姨在拍照,有的叔叔和阿姨在欣赏美景,有的小朋友在堆雪人,有的小朋友在打雪杖,有的小朋友在滑雪。

下雪,我真高兴,因为雾霾减少,西安的空气清新,但是我们一定要多穿点衣服,要不然就会着凉感冒。

这场雪来得太晚,但是也是那么的及时,改善空气质量,增加过年的气氛,这才叫过年。

学生周记篇2

家长会,这个令多少学生熟悉的字眼,在我看来,家长会是在摧残祖国的小花朵。

这不,期中考试过后班主任对我们说在周四下午4:00把各自的家长请到学校来,周四的那天下午上完第二节课后,我们放学了,出了教学楼看到校门外人山人海,家长们都在烈日下等着进校门,我捂着脸拉着朋友的手往课外班跑,这次的考试虽然进步了但还是没有达到最好,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妈妈对我这次考试抱了很大的期望,我怕见到妈妈在看完成绩单后那失望的眼神,这似乎无形中又给我了很多压力。

一步一步的向补课班走去,今天的路似乎比往常更远,心里像有块大大的石头似的沉重的压着我,今天的我不再与别人打闹,只想自己一人静静的呆着,等待着家长会后的风暴老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安慰我:怎么了?是不是还在想着家长会?哎呀,没事的你这次不是进步了么?我们一点一点往上来。听到这些我算是放松了一下,但还是想让家长会晚一些结束,可今天的时间却比每天的还快,很快妈妈到门口来接我回家,还像往常一样拉起我的手,可我却一句话也说不出口,妈妈我们没有直接回家,而是走向了碰碰凉,今天的东西比每天的都要好吃得多,妈妈也对我说了同老师相似的话:闺女,妈妈不希望你有多么好的成绩,只希望你努力学习,将来有一个好的工作。恩,我下次一定会努力。

妈妈的话也许在平常对我说过了很多很多遍,但这次我却记忆犹新,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有了妈妈的话,我以后会更加的努力学习,不会让妈妈的期望变成一次次的失望。

学生周记篇3

转眼间,,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寒假就这样溜走了。但我们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在这次寒假中,最令我感到快乐和难忘得事,就非它莫属了。

这是一件非常突然的事,那一天,我和老妈正在姥姥家悠闲地看电视,“叮铃铃,叮铃铃……”的声音传入我们的耳朵,再仔细一听,原来是老妈的手机啊。老妈快速拿起手机,一看,是我姨,才将提到嗓子眼的心拉下来。我也没在意,就转过身继续看我的电视了。忽然,老妈的脸色变了,我感觉要出什么事,马上问老妈:“老妈,什么事啊?”老妈秒了我一眼,带着沉重的语气对我说:“今天……”“哎呀,老妈快说啊。到底出什么事了?”“今天,我们要去济宁!”我一听,愣住了,心想: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呢,没想到是去济宁,老妈的演技真高超啊,不过,去济宁玩玩也好!“就这样,我们坐着我姨的车,飞一般的来到了济宁。到了济宁已经十一点了,而老妈这个小馋虫,早就忍不住了,她说:“别磨蹭了,快找地方吃饭!你们难道不饿吗?”我“虚弱”的说:“我饿,我饿呀!”两票顶过一票,阿姨只好去请客了。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肯德基!在肯德基,阿姨十分大方的买了一份全家桶,馋的我直流口水。接近一个小时,我们才吃完。让我预料不到的是,我竟然还被“额外赠送”了一个冰激凌!真是好开心啊!后来,我想大家已经可想而知了,阿姨和老妈都是个“购物狂”,肯定是要去逛街了,虽然我很不情愿,但仔细一想,也许我还会再“赚”点什么东西呢!就是这样,我们逛了近一下午才回家,我真是收获不少啊!

虽然说这假期过去了,但却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我想,在这个学期里,我一定会多加努力!

学生周记篇4

20xx年9月1日标题:开学的第一天。

今天我上学了。站在镜子面前整理着校服,我突然问自己:“你是谁?”没有聪明的头脑,没有美丽的外貌,你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呐!

“可我想做一个鹤立鸡群的人呀!”我苦笑。

是呀,那是我一直希望做到的,万寿瞩目,举世闻名,只是我一直所希望做到的。可是不太现实呢!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人,在普通不过了……

20xx年9月10日标题:再普通不过的自己

回到家,我开始做着重复了上百遍的事,速度加快了不少,只是想让堆积如山的作业快点写完。当写完最后一个字时,我长叹了一声,靠在椅背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你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我自嘲地笑着,语气有些许悲哀。我真的是在普通不过了,什么也不突出,不会弹琴,不会唱歌,不会跳舞,不会吹笛,学习成绩也在下滑。自己好像是普通地过头了,越来越觉得自己好差劲呐!

现在地自己,是否正在麻痹自己呢?用无数的压力让自己无暇去思考这些,可是自己还真的傻呐!

20xx年9月15日标题:我是我!

上完补习课回到家中,盯着电视不停地发呆。

“你为什么要难过呢?你也很优秀呀!”电视里传来了这个声音,“即使在丑,在笨,只要你还是你,就不应该悲伤,难过啦!要知道,你也是有优点呀!”

只要知道自己还是自己吗?我顿时抬起头,呆在那里。只要我还是我,只要我还能看见自己的长处,自己的优点,我就是成功了!

20xx年9月25日标题:写下你的诗篇

即使我在怎么样普通,即使再不怎么出众,我还是我呐!会素描的我,会写作文的我,会篆刻的我,会设计的我。其实我也有优点,其实我也可以写下只属于我自己的诗篇!其实,我还是我呀!

其实,这样也挺好的。其实我也可以这样普普通通地活着。其实,我也是一处风景。其实,我依旧是我,能为自己写下诗篇的我,能明白这一切的我!

当我抬起头,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身上,我微笑着,其实,这样也挺好!

学生周记篇5

20xx年1月19日中午,临近春节了,我们全家一起给老爸过生日,吃了一顿烧烤大餐。

老爸充分发挥他的户外特长,教我们烧烤。他找来一个烧烤架,将木炭引燃,一股青烟慢慢上升。不一会儿,木炭烧红了,我们围坐在架子周围,都沉浸在这暖融融的氛围里,每个人的眼里都露出了期待的神情。等木炭完全燃烧后,没有青烟了,老爸才将早已准备好的卤制大鸡腿放在架子上慢慢烧烤,我们几个都上去帮忙,不停地翻动。过了一会儿,烤得两面金黄,香气四溢,我们几个垂涎欲滴。老爸拿来几听饮料,我们边吃边烤。鸡腿吃完了又烤鸡爪,鸡爪吃完了又烤腊肉、腊鱼,还烤了一竹筒肉和饭,香极了!没过一会儿,我们几个已经吃饱喝足了,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第一次吃我们自己做的烧烤,真得好难忘啊!你们看,我学会做烧烤了吧!有时间我也来露一手儿,让你们尝尝我的手艺!

学生周记篇6

大年初一吃饺子,这已经成了中国人约定俗成的一个传统。今年的大年初一,我家也不例外。

我从未包过饺子,不是懒惰,是妈妈嫌我包的难看,不让我包。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在我的坚持下,妈妈答应了我的请求,同意让我学着包饺子。

说干就干,我从橱柜里取出两把菜刀,噌噌噌地磨了几下,向大家示意,我要开始干了。

饺子包好后,就能下锅了,这活儿我能干得了,冲上前去,抓住饺子就往锅里扔,不料用劲儿太猛,水溅到了我的脸上,象针扎了似的疼。不一会儿,饺子出锅了,望着热气腾腾的水饺,真想一口吃个饱啊。我包的那些,基本都露馅了,但我觉得是亲手包的,就都捞到了自己碗里。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得意。

学生周记篇7

上中学的第一次月考,确实有点紧张,考试的时候,我没有正常的发挥出我正真的考试水平,考的非常不好。

当老师报我分的时候,我几乎听不见了老师的声音了,分数令我很震惊,我连想都不敢想,我想到家以后,爸爸妈妈肯定饶不了我,我这次肯定死定了。

当我到家的时候,爸爸妈妈并没问我成绩,我觉得很奇怪,心想爸爸妈妈怎没不问我的成绩呢?我问吃完饭以后,我决定自己告诉他们,我告诉完以后,爸爸妈妈没有说我,他们和我说,没关系,毕竟是第一次,还不大习惯那里的学习环境,慢慢来吧!

不过,下次一定要发挥出你的真正答题水平,考个好成绩。

我开心极了!

学生周记篇8

家是一扇门,帮我们挡住了风沙,让我不再害怕;家是一台空调,让我很温暖;驾驶一个温馨的港湾,让我无比的轻松自在;家事一个最好的风景名胜让我流连忘返。

我家一共3口人(爸爸,妈妈和我),下面来讲讲我家二老的基本资料:老妈:一双水汪汪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白白净净的脸,苗条的身材,掌管的家里的事情,是个“女强人”可是有时候却又像个小女孩,很可爱,严中带趣。老爸:粗眉小眼,大嘴,高鼻,高大的身材是我依靠的肩膀,和蔼有趣是他的特点,是两位严父严母。我:不大不小的眼睛,长长的头发,像苹果一样红的脸,开朗中带着一点文静,大胆中带着一点羞涩,总的来说是一个外向的人,喜欢笑但又常哭。

家,每个人都有,没有了家,就像人没有了灵魂,就像剪刀没有了把柄,就像天空没有颜色,我爱我家,爱这个小小的港湾。

学生周记篇9

踏过如歌的花季,走过如诗的雨季,忽然发现:以前的欢笑和悲伤,都已悄然放在旧时的枕边,孩提时眼中瑰丽的红霞,被晚归的大雁带走,眼中少了些顽皮天真的光彩,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现在看来不过是强说愁而赋的新词墨了。然而,成长的代价却带给了我许多真实的烦恼

随着时光的飞逝,在现今社会、学校、家长三位一体的.教导下,在每一个莘莘学子的心中打下了一个坚实的信念。若想实现自己的梦想,首先需要4个字———出人头地,所以便产生了一个浓郁的竞争氛围。世界上虽然没有常胜的将军,但是回想起自己那一次次的滑铁卢,失落之情便会慢慢袭上心头,以分数定前程的现实,一次失落便会带来一次新的烦恼。

轻狂年少的我在多次选举失败后掩卷沉思,为什么一向被老师评价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竟会一次次错过同学们信任的一票,在那一段难忘日子里烦恼是我唯一的朋友。但是现实生活告诉了我,只要多一点谦逊,少一点自大,多一点爱心,朋友们温暖的手最终一定会向你伸来的,这一成长的烦恼却教会了我交往的艺术。

很多时候会觉得自己在生活中失去了什么,难道成长的代价如斯,竟不能保留住一份童

稚的空气,就连那时眼中咸咸的泪,如今也被溶入了缕缕苦涩的烦恼,有人把这叫做成长中的历练。

不管自己的心弦是否会有涟漪般的颤动,以往的那种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气,已被尘封许久,纵然这使我们不再鲁莽,不再冲动,以一种淡漠冷静的目光看待事物,但是却带给我成长中许多烦恼。于是在历练中、在烦恼中,我们便多了一种气质、一种风度,这是成长的烦恼。

的确,成长的代价带给我们的许多烦恼就像是为自己通向成熟交纳的一份很重的税,但是我更喜欢一句歌词:最近比较烦我虽然烦,但却不混乱,我会静静长大

学生周记篇10

曾几何时、我是那么幼稚,总是在背后指责老师、狂骂老师,但随着时光的极速飞驰、我长大,彻底摆脱了懵懂、幼稚,我开始渐渐懂得,老师的用心良苦……

记忆的锦缎、总是零零碎碎的,我在认真的拼凑着、欲要呈现出完整的记忆在脑海中。在万籁俱寂的夜晚、我在慢慢品味着以前的回忆,当然不忘以前我们活力四射的在运动场上奋斗的那些日子,那段记忆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拼凑后、总是时不时涌上心头。这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运动会、各个班级都在紧锣密鼓的排练着、我们也不例外,我们班是个大集体、每个同学都在发挥自己独特的想象力,筹备运动会的“开场秀”、想把这个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发展的淋漓尽致、我们的班主任,他也在为我们绞尽脑汁,课后总是会找同学讨论、他,永远都是办公室最后走的一个老师,这让我觉得。这个老师很负责、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个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我们班气势宏伟、这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让人不得不称赞、我看到老师的脸上那满意的笑容、也许是欣慰吧,待我在炽热的天气下努力冲刺跑步时,老师比我们同学都还充满活力。他在卖力的喊着,这是一种动力、本已筋疲力尽的我,霎时往前冲,这一股力量使我超过一个又一个同学,耳畔总是响起老师奋力的呐喊声,我很感动,最后我拿到了第三名,没拿到冠军、心中必然有所遗憾,但是老师却安慰我,“重在参与,你享受了别人体会不到的过程,下次继续创佳绩,还是有机会滴”听了这番话,心里的百种感觉交织起来、有欣慰、感动——他,就是这么一个值得我么全班同学尊敬的老师。

还记得有一次,我在考试的战场上沉重的摔了一跤,看着同学喜悦的心情,我更是悲伤不已,大家全部离开了教室,而我却像一个被上帝遗忘的人、孤零零的呆在教室,眼泪纵横满脸,这时我听到一阵有力的脚步声,原来是班主任,他回班检查卫生,他看到了我,嘴里吐出一句“没有最好,只有横好”他当时要我好好琢磨,我总是百思不得其解,他还告诉我“不经一番彻骨寒,怎的梅花扑鼻香,挫折不是你的绊脚石、而是你的垫脚石,人生一年为它才精彩”我听了总觉得头头是到,于是我制止眼泪,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这使我看到了老师的同学关心的一面、您的负责态度,还有甚多例子,像是永远说不完的话题。我们班的成绩不太理想、但是老师却没因此放弃,您总是在为我们着急,找出我们的问题所在,然后对症下药。身为班主任,你是那么的尽责,我要借此机会好好赞扬您。在我失败时,你是引领我走出黑暗的那盏明灯。

您是辛勤的园丁、用尽力气来培育我们,你是我们大家心中真正的好老师。您是我们大家心目中所尊敬、佩服的老师,我祝您每天都能健健康康的,快乐。

(4)扫雪周记

今年,下了好几场雪,最大的那场莫过于考试前夜了,下了整整一天一夜。清晨醒来,远远望去,整个城市好像是沉浸在冰天雪地,寒风刺骨的地狱中。

因为地上的雪积得很厚,踩过后结成冰很容易滑倒,看见路上行人小心翼翼的行走,我决定去帮社区铲雪,妈妈替我加了一件又一件衣服,生怕我感冒。而我呢?提着一把大铲子,兴奋得嘿咻嘿咻往社区出发。我拿起铲子,以45的角度,用力的往地下扎去,忙了30分钟,才铲了10平方米都不到,却已经满头大汗了。

妈妈笑着说:“你可以用脚踩一下!”我没听明白,妈妈给我示范了一下,只见她轻轻地把铲子放到地上,用脚踩住铲子,用力的往前推,之间铁锹铲过的地方,全部变成了柏油黑色,我恍然大悟,原来铲雪也是有技巧的。过了3个小时,终于扫了一条通往车库的路出来,我用手擦擦额头上的汗,看着“战利品”咧开嘴笑了。

这个寒假我第一次做了有意义的事,当了一回志愿者,感觉很好,真的希望还有更多的人来自愿帮助社会。

(5)扫雪周记

初中周记篇1

月儿幽幽,风儿愁愁,今夜我无法入睡,倚窗而立,倾听窗外风摇芭蕉的细语,我的泪悄然划落……

今天与母亲吵架了,我什么也没有说,独自跑到海边。母亲她错了,她不该偷看我的日记。我站在海岸,倾听浪打岩石的声响,忆起了以往的一点一滴。自小,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女孩子,不善于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思想,主动去与别人沟通。我只能在自己的日记里畅想属于自己的天堂,我也只能独自漫步林阴小道,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去寄托自己“雁过无痕,风吹无形”的感触。日子久了,自然而然与母亲之间的隔膜就深了。我无法了解母亲,我只能默默享受着母亲双眸中无意间流露出来的关怀。然而今天的这一切,却让我措手不及。

不知什么时候,母亲瘦小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她的身影显得那样孤独,我的心猛地一颤。母亲的声音很柔很柔,令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你有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人生,但你却不会用语言跟我交流,”母亲继续说道,“我在无意中看你哭泣过,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无法了解你,我只能用这种做法来尽一个母亲的责任。孩子,你能理解吗?”我看到了母亲眼角闪动着的泪光。

这一份深沉的不易觉察的爱,我又懂得多少呢?我内疚。或许,母女之间的这一份情太深,却因无法沟通而隔膜了。我扑进母亲的怀抱,放声大哭,聆听着母亲沉稳的心跳,觉得欣慰多了。

于是,在那一刻,我说了很多很多,包括我的理想,我的人生态度,以及我的一切感受。面对母亲,我第一次用语言,毫无保留地展现了自己的.心声。母亲笑了,尽管那笑中还带着晶莹的泪珠,然而却是那样令我动容。很久以来,我都没见过母亲笑得如此舒心。我感觉得到,母女之间的心贴近了。

母亲抚摸着我的头:“孩子,记住,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试着用语言去表达自己的内心,去与别人沟通。只有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不会存有什么误解,彼此之间才能相互信任……”我从心里感激母亲,她给了我人生中一笔最重要的财富。

一阵凉风拂过我的长发,我发现周围一切是那么的安谧、幽静。泪也不知什么时候干了,我的脸上浮现出舒心的笑容。从今以后,我会努力学着去与别人沟通的——用自己最熟悉却不易表达的语言。我相信自己能行!

初中周记篇2

下午,我校四年级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中队活动-“珍爱生命文明交通”。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在活动中,孩子们参与意识非常强,积极性很高。尤其在文明交通知识竞答活动中,我班的两名小选手(罗程、袁益)表现得十分出色,每次抢答都答得非常完整正确。

这次活动还通过参观展板的形式,形象直观地以现实中的交通事故的血的教训教育孩子珍爱生命,文明交通。

我们大家都生活在地球上,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而地球却正一天天遭受着人类的破坏,并一天天向着毁灭的边缘逼近。

其实,地球跟人类一样,也是有生命的,它需要我们人类加倍地珍惜它、爱护它。但如今,人们为了金钱和利益一味开发自然资源,使地球环境急剧恶化。

为此我们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不伤害动植物,不污染水资源,珍爱地球上的一切,让地球重现其原本美丽的面貌:青山绿水,碧海蓝天……作文

初中周记篇3

这天就是周六,妈妈打算做饼干,并邀请我当她的小助手。我们从烘焙书上挑选了_“香葱苏打饼干”,准备好材料,我们开始动工啦!

我的任务就是切葱,小葱看起来翠绿翠绿的,闻起来香喷喷的,但我切着切着眼泪不停地住下流,还打了好几个喷嚏,原先香葱就是会薰人的呀!

等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把葱切完,妈妈已经拌好了面粉,把葱拌到白白的面团里,面团立刻变成了镶满翡翠的“玉石”,真好看啊!

发酵半小时后,妈妈把面团擀成了一张薄饼,然后用尺子量好每块饼干的大小,用刀切开。接下来我的任务就是用叉子在每块饼皮上均匀地扎上小洞,妈妈说这就是为了在烘烤时排出饼干“肚子”里的热气。

大功告成啦!饼皮被送进了热烘烘的烤箱,在这个“小房间”里,原先薄薄的饼皮像充了气一样,慢慢地长大,当它们浑身焦黄,香葱饼干最后能够出炉了。香喷喷的味道扑鼻而来,馋得我直流口水,我急忙拿起一块咬了一口,味道好极了!

(6)扫雪周记

昨天,下了一场鹅毛大雪,今天早上路上全是雪。学校也是白茫茫一片。雪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烦恼。他让我们行走非常困难,为此学校号召全校我们打扫雪,为自己也为他人带来方便。

接到通知以后,我们班全体同学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有的扫雪,有的拿簸箕铲雪,然后热火朝天的干了起来。不一会儿,同学们的鞋子进水了,脚都冻僵了,但是大家没有一丝怨言,仍然努力的清扫着地上的.积雪。这时王老师说:“大家干得非常好,再努把力,加把油就干完了,为学校添彩,为班级争光。”大家听了,更加努力的扫雪,一个个满头大汗的,也不觉得冷了,不一会就干完了。

大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个个开心地笑了。

(7)扫雪周记

xx年4月

在这最后一学期开展团校、发展团员对我们来说真是一种考验。这届团校学习放在下午,有的同学要上第五节课,有时候我们又要考试,使得整个事情一片混乱,这也导致了最后我们有资格参加考试的同学只有3名同学。

我知道到了这个时候大家都很忙,一天到晚的考试,每天也有许多作业要完成,但我觉得这都是客观原因,我感到几位同学本身就不想参加团校学习,即便是下午没有什么事情,有的同学也是嘴上说这去去去,最后却回了家。三位能够参加考试的同学也没有能够认真准备,中午我给他们做了上届团校的卷子,对于选择之类的还能蒙蒙,但一到填空题、简答题这些要花时间、花精力去背的就都不行了,或许团章什么的背了也没有多大用处,何必去浪费这个时间,但是我觉得大家连最基本的一个端正态度也没有,对于入团,大家总是觉得反正早晚都要入团的,就算入不了也没有什么,这是不对的。

同时,对于这次选拔参加团校学习的人,我也犯了错误,我只是让大家投票选择,但大家是根据人际关系选择的,而我也是怕麻烦,就按结果决定了,其实我反而忽略了平时比较内向,不太位同学注意,但事实上真心想入团的人,我感到非常抱歉。

周五的时候,仅有的三位同学去考试了,尽管当中有一些小风波,但至少他们还是认真上了几节团校的课,真心希望他们都能通过。

(8)扫雪周记

昨天晚上我们这里下雪了,雪挺大的,今天上午上班的时候,看到我们单位的院子里白茫茫一片,全是雪,可好看了。

上午8点半的时候,听到铃声响了,上班的铃声是8点打啊,怎么这个时候还打铃呢,我觉得好奇,就出了办公室的门,想问问清楚,到底是咋回事,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打铃是为了让大家到楼下扫雪去。

下楼之后,我看到院子里已经全是人了,大家都拿着扫雪的工具,勤劳地扫雪呢,见到这个场面,我也不能落后啊,赶紧去单位的一个仓库里找能扫雪的家什。仓库里有三种工具能扫雪,铲子、扫帚和铁锹。我正犹豫着不知道拿哪个工具好呢,这时,我同屋的小于正好也来拿工具,我对他说:“这扫雪也不知道拿哪个工具比较顺手。”小于好像特别不以为然地对我说:“你傻啊,这场雪不大不小,一定是用铲子的地方多,拿了铲子就会多干活,我看啊,最用不上的就是铁锹,操,给他妈单位干活儿,我还是省点劲儿吧,我拿把铁锹。”于是,他就拿了把铁锹走了。我呢,就顺手拿了一把铲子,我想:反正是扫雪,拿什么工具都需要干活儿。

到了外面,才发现全机关大楼的人都在扫雪呢. 一楼的马主任来了, 二楼的孙处长来了, 连三楼的许局长也来了,他们都在认真地扫着雪呢。雪后的天气格外地冷. 我的鼻子马上就冻红了, 厚厚的积雪从鞋帮里渗进去,脚上感到一阵刺骨的寒冷,可是,看到大家都在热火朝天地干着,我仿佛也忘记了寒冷.

可能是出来的太匆忙了,孙处长连帽子都没戴,他使用的工具是扫帚,扫一会雪,就拿手去捂一下耳朵,我觉得他是冻耳朵了。这时,我看到我们科的张科长,朝四周好像张望了一下,四周的同志们都在各顾各的扫着雪,估计没人注意他这个举动(除了我之外)。然后,就走到孙处长面前,态度显得挺蛮横地说:“孙处,多冷啊,快把我的帽子戴上!”说完,不由分说,就把自己的帽子扣到孙处长脑袋上,孙处长连忙说:“没事,没事,不冷,不冷!再说,你把帽子给我了,你不一样冻耳朵吗?”可是,张科长态度挺坚决:“不行,你快戴上吧,我刚才干活儿,干热了,一点也不觉得冷,再捂一会,脑袋该出汗了,还是你戴上吧!”孙处长就只好笑笑说:“好吧,那我戴上.”张科长是个小脑袋瓜,帽子不太大,孙处长戴着这顶小帽子有点紧的样子,看着有点奇怪。另外,张科长是个秃头,我见他把帽子给孙处长戴上之后,就替他想:张科长的脑袋应该比孙处长的脑袋还不抗冻!可他能不顾自己的冷,先把别人的脑袋照顾好,这是个多热心的同志啊!谁说,当今社会,雷锋越来越少了,只要细心发现,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劳动的场面真的好热烈,只见有人挥着铲子,左一下,右一下,在前面杀出一条“雪”路,有人舞着大扫帚,就好像拿着一块大橡皮去除污渍,把地面擦得一干二净。

劳动中,最有团结精神的,我感觉是我办公室斜对门的陈哥和我们单位的组干部的杨部长,杨部长使用的是一把铲子,他把雪铲到哪里,陈哥就手持扫帚跟他到哪里,把铲子铲不上的零星雪渣渣认认真真地扫到雪堆,而且,一边干活,还一边不忘和杨部长谈论着工作,虽然声音很小,可我离他们距离不远,能听见几句。我记得当时陈哥是这样说的:“杨部长,听说单位的宣教科长空缺,你看啊,能不能给我个锻炼的机会!我在办公室副主任的位置上都好多年了,您是不是考虑一下我啊!”说这话的时候,他的态度是那么地诚恳,杨部长却好像心不在焉,没怎么注意听似地,只简单地说了一句:“这个事情,还有待上会谈论,小陈,你啊,还是应该扎下心来好好干工作。”陈哥听杨部长这么说,仍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更诚恳地小声和杨部长说着什么,接下来的话,我就听不清了。

眼看劳动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单位的最大领导许局长,突然发现了一个死角还没清理,他指着那块没清理的地面说:“谁拿着铲子呢,先把这块地方铲一下。”我当时没戴手套,有点冻手,正用嘴哈着气给手取暖,铲子就斜靠在身上。听到这话,我身边的小于,赶紧把手里的铁锹扔到地上,一把就把我的铲子操到手里,一个箭步冲到许局长面前,很认真得铲着许局长手指到的那块雪地。许局长对他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想:想不到小于也是个听从领导招唤,领导指到哪里,就能冲到哪里,任劳任怨,毫无怨言的好同志!相比之下,我的惰性是多么的严重啊,我真该以后多向小于学习!

院内的雪堆越来越多,越来越高了,一个干净的单位大院出现了. 很快,在大家的努力下,所有的积雪都被清除干净了, 看着进出单位的车辆在我们扫完的地面上平稳地驶过, 我的心里自豪极了

(9)扫雪周记

我是带四升五的年级,必须要重新编班,所以早上开完简短的教师晨会後,我跟着婉琦老师一同到四年级各班带领我们班的学生,由於中、高年级是位於新大楼(在我念书的时代并没有),所以对於方向我有点晕头转向,我想我必须找一天好好地对学校的许多方位弄个清楚。返校日当天学生是十一点半放学,故当天将教科书及簿本发放给学生後,做个简单的清洁工作一下子就放学了。

中午时,教学组长突然找我隔天要代两节美劳课,当时心中还有点害怕,怕自己会没时间准备,但是因为这是临时(的突发状况,每位实习老师隔天几乎都必须要代课,是绝对避不开的,所以在与原科任老师讨论後,当天回家我就开始思索该如何上完这两节课,最後我决定让他们在这两节课里先用铅笔打草稿,画出他们的暑假生活,以配合学校的校内绘画比赛,如此不仅与学生的生活经验贴近,还可以参加校内的比赛,真是一举两得啊!

(10)扫雪周记

[键入文字]

记一次扫雪活动_1500 字

今天早上刚挣开眼睛,我听到妈妈说下雪了,我揉了揉

下一个从被子里跳出来,躺在窗户上看,外面变成了一个银色的世界,杨树的叶子

树上,挂满了亮晶晶的银条,哇,太好了,可以打雪仗堆雪人啦!我高兴的大喊,妈妈

听说过去说:你知道玩,下雪虽然有很多乐趣,但也有很多不便啊,天气不好

天气很冷。地上有厚厚的雪。如果不及时清理,会给人们出行带来很大不便。请快点

我一会儿就出去打扫门前的雪。听了这话,我连忙说:我和你一起去。

出去一看,原来大家都出来扫雪了,我也硬着头皮扫了起来,爷爷奶奶都夸我奶水

一个热爱劳动的好孩子,我心里像吃糖。在大家的笑声中,雪将被扫除。

在上学的路上,看着干净的街道,我问妈妈:路这么干净,谁在打扫

妈妈笑着说:我们家门口都是扫雪的,不是整个社区、整条街

都很干净畅通了呢。

市的,城市的文明需要我们所有人来维护。

记一次扫雪活动作文二: 雷锋曾说过: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好

事情不分大小。它们似乎是微不足道的。只要对别人有益,他们就是好的。

当我早上睁开眼睛时,我听到妈妈说正在下雪。往窗外看:外面是银色的

光秃秃的树枝上,全是银条。整个世界好像沉浸在了睡梦中。吃完早饭后,

爸爸去院子里扫雪。我看到街上有很多雪,所以我穿上衣服,拿着扫帚去街上扫雪。我

用力的扫呀扫呀!扫出了一身汗。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我终于叫街上的人在冬天睡觉了

醒了。虽然我很累,但心里很高兴,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

在我扫雪的过程中,我也看到其他人在扫雪。我觉得:如果每个人都付出一份爱,这个世界

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市的,城市的文明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维护。

记一次扫雪活动作文三: 窗外,鹅毛大雪正纷纷扬扬地下着.遥望四周,;千里冰封,万

1[键入文字]

我凝视着窗外银色的世界,一切都那么神圣!在寒风中,树上覆盖着一层银色的外衣

坚韧挺拔,一点也不怕寒冷。 我吃完早餐,来到郭同学家,我们两个都杀了他们。

一天的工作,底层全副武装打雪

啊,好美呀!银装素裹的大地!哎,另急,别急,跑慢点,咚我吃了下雪以来的第一个狗屎

运,满脸是雪.我非常气愤地冲到小区专门放扫把的地方,抄起一个竹家伙,就气势汹汹地

歼灭敌人了.

第一战场:

首当其冲是门口的小股敌人,对我方的阻挡,我们也不含糊,抄起家伙就往对方杀去,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率先开辟滩头阵地,郭同学紧随其后,我左冲右突,对方阵形中间已

经接近溃散,我一下子又把敌人扫到旁边,郭同学负责追杀,几分钟过去了,对方基本上被

全歼的话,我军只会损失十分之一的损失,这是第一次战役的伟大胜利!

第二战场:

接下来,我军向对方主基地挺进,对方主基地呈方形,兵马众多,我们再接再厉,二话不

他说,继续冲电。唉,敌人太多了。为此,我们出兵离开了将军。我负责进攻右侧,郭同学负责

左方,对方主基地下是水池,我利用地形优势,将对方打入水中,我手持大刀,嚓,嚓,嚓几下,

干净利落地解决了敌人,一刻钟过去,双方还在酣战中,我却意识到,我军已体力不支了.算

了,战死又有何可畏惧,我以拼死一搏的精神,对敌人进行殊死反抗。不久,我军仅剩几

人,却仍旧不屈不挠地战斗。终于,我军将对方全歼,却元气大伤。郭同学英勇战死

(谁叫他不务正业还有心思堆雪人)。我军损伤十分之九,近乎全军覆灭。敌方被杀得干

干净净,一人不剩。我军整顿队伍(其实用不着,还剩几个人啊),光荣地撤退回大本营

(郭同学家)。

经过此次战斗,我军虽然损兵折将,却增长了体力及经验。另外,还受到长官扫

雪阿姨的强烈赞赏和郭大帝同学母亲的战斗奖章。我方一定努力操练,为明

为第二次雪战作好充分准备。

(11)扫雪周记

清晨,早早醒来,不觉寒风凌冽,开门一瞧,鹅毛般的雪花像千万只蝴蝶漫天飞舞,奇妙极了!一会儿眼前白茫茫的一片,像水晶宫那般玲珑剔透。

这时爸爸建议我们去扫雪。我高兴极了,爸爸拿着秩锹,我拿着扫帚,我们踩着厚厚的大雪来到了巷口,爸爸在前面铲,我在后面扫,一不溜神,我滑了一个四脚朝天,全身都是雪,连眉毛都白了,没关系,我一骨碌爬起来,顾不得拍身上的雪,又继续跑去扫雪了。

(12)扫雪周记

今天,我早早起了床,吃完饭后望着窗外的雪景,突然想到能去扫雪了,于是我问妈妈:“妈妈,我们一起去扫雪好吗?”妈妈回答道“当然可以。”

我们换好衣服,拿好小铲子、大扫帚就出门了。我们刚走到楼梯口就看到一名邻居正在扫雪,并且有些雪已经被那位邻居扫干净了。伯伯看见我们也是下来扫雪的,于是对我说:“小伙子,扫多少不要紧,只要扫就行。”刚开始我东铲铲,西铲铲,后来妈妈告诉我,先扫出一条通往大马路的道路来就可以。

听完妈妈的话后,我就朝着出口一直铲去,就这样我在前面用铲子铲,妈妈在后面用扫帚不停地扫,刚铲完一段路我就累得满头大汗了,手也发麻了,妈妈让我休息一会,我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扫雪,因为看到大家连个累字都没说,我又继续干活了。

就在这时,从我前面出现了一个超大号的雪堆,我用小铲子根本就不行,这时一位老爷爷看见了,只见他拿着一把专业除雪工具,来到我身边用大铲子很快就除完了,在大家的同心协力配合下,我们很快就铲出一条通往马路的一条道路来,回头看看我们扫干净的小路,大家很开心。

虽然我们铲了很长时间的雪,但是能为大家出行带来点方便我们很乐意。

(13)扫雪周记

昨晚,大雪又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夜。清晨,我打开窗户一看,哇!好大的雪啊!树木房屋全都罩上了厚厚的雪,真的变成了雪白的世界。

为了大家出门方便,社区号召我们扫除楼下的冰雪。全楼的居民积极响应,不约而同地来到了楼下,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大扫把,还有的推来了小车,扫雪工具真齐全。

开始扫雪了,场面热闹极了。你瞧,铲雪的大人们挥动着铁锹,将一块块冻住的雪块儿装进小车,运雪的伯伯们来来往往,一刻也没停下,扫雪的我们也不甘示弱,以最快的速度跟上步伐。一个小时过去了,所有的人都已经满头大汗,毛衣都被汗水汗湿了,……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一条宽敞、干净的柏油马路又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我想:冰雪虽然可怕,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抗击冰雪,冰雪的可怕就会消失。扫雪虽然很累,但是大家都能出行方便,我感到虽累尤甜。

(14)扫雪周记

开学周记篇1

开学到今天已经有两个星期了,在这几天里发生了许多事:奥数考试、发喜报……但是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肯定是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的前一天中午,白老师神神秘秘地走进来和我们说:“我现在宣布上学期获奖学金名单。”我听完,原本开心的心情一下子跌进了低谷,心想:这次奖学金肯定没我的份儿。“这次三等奖获得者是:章雨恬、姚心怡、吴楚枫,获二等奖学金的同学是:马郁婷。”我听了自言自语地说:“要一等奖了,我还是捂着耳朵不听比较好。”“现在我宣布一等奖学金名单,”白老师提高了音调:“郎史源、骆泽利、陈鑫丹。”这时有几个同学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我这才意识到我获得了一等奖学金。

终于熬到开学典礼了,当凌主任说道:“接下来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时。我差点从小凳子上蹦起来,恨不得马上报到我的名字,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我觉得好漫长,仿佛沙漏里的沙子永远漏不到底下。终于报到我的名字了,我急忙跑向司令台,领好奖后,高兴得差点连敬礼都忘了,下台后,我紧紧地抱住荣誉证书,生怕图书卡会掉下。

开学周记篇2

“有些诗写给昨日和明日,有些诗写给爱恋,有些诗写给从来未曾谋面,但是在日落之前也从未放弃过的理想”,而我,则想写给我如诗的青春——我的大学。

常听人赞颂大学,说是怎样的无拘无束、海阔天空,但是,对我而言,似乎不是,因为经历了近一年的大学生活,发现我的大学生活从来没能符合这种理想。

在大学的校园里,上课的教室是不固定的,所以,每天我都必须为了上不同的课程而多次转移阵地,如此“曲折”的上课经历除了让我感到惊奇之外,更多的是难以置信。而除了上课时间,其他的空余时间都是自己安排,没有了固定的教室,没有老师盯着自习,于是我开始彷徨,因为似乎除了寝室,白天的空余时间没有地方可以去。图书馆总是人满为患,偌大的自修室虽然还有一些凳子是空的,可桌上却叠着高高的书本,尽管我有想要坐下的贼心,却没那个贼胆,因为等那些书的主人来了,我就得被恶狠狠地赶走了;当然,除了图书馆,还有六教可以自修,可悲的是,在初来大学的时候,我竟然不知道还有这样一个地方可以自修。

这些对于习惯了高中生活的我来说,都感觉难以适应。也许所谓的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仅仅只是指没有了繁重的作业,没有了从早到晚的满满的课,没有了老师逼迫的自习……可是,于此同时,我们的课程也变得更难了,不是么?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我们又是否自觉了呢?如果没有将专业学好,我们的理想又要怎么办呢?其实,因为这样的自由,大学对我们的自身要求变得更高了,需要我们更努力地去学习、去奋进。

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大学这一年的生活也让我收获了很多快乐。

第一次走进这个陌生的校园,感觉好大、好美,月牙湖、凉亭、柳树、花朵……俨然错落有致,似乎是来到了一个精心设计的花园,虽没有水榭,亦没有楼阁,但是,一水一树一倩影,足矣。怀着欣喜的心情,我开始尝试着去体验身边的新鲜事物。

大学伊始,社团的招新活动早已开展地如火如荼,面对各种各样的.社团,我也充满着热情和期待,填了两个向往已久的社团招新表格,接下来就是一轮接着一轮的面试,幸运的是,我都进了。在社团工作的日子,不能说是很轻松的,因为所选部门的原因,让我一直都很忙碌,学习之余的时间几乎都这样被瓜分了。但是,在社团里,和别人一起工作的日子是快乐满足的,我懂得了什么是团结合作,学会了怎样去和工作伙伴相处,在能力上也得到了锻炼,就这样,我和别人一起认真努力地工作着,有付出,也有收获。这也让我更加坚信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

大学生活最绚烂的一页,应该是新认识的好朋友了。同学、室友、工作的伙伴……一年的时光不短也不长,足可以让我们互相了解,读懂彼此。曾经一度我以为,大学里没有了同桌的陪伴,没有了从前的知心好友,我的大学生活终将会是孤独的,过去所有的一切都将只会变成美好的回忆,抚之怅然,却又无处可寻。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又找到了新的好朋友,可以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从前的好朋友们,也一直保持着联系,隔着电话,我们笑着回忆曾经一起时的快乐时光,分享在大学校园里遇见的趣事、乐事、伤心事……这样的生活很幸福,也很享受,我也很感谢上苍让我们这样真诚地拥有彼此,无论是曾经的,还是现在的好朋友。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的话,那么大学无疑是我阅读过的最精彩的一页。尽管我觉得大学的生活并不轻松,反而是另一种辛苦,可是,我依然愿意享受地去品读其中的字字句句,用深情去朗诵这首青春的诗——我的大学。

开学周记篇3

一个多月的暑假过去了,总算盼到了新学期的开始。这轻松愉快的开学第一周,让我很快适应了学校的环境。

在第一周里,我一直在努力,虽然还有不足之处,但我相信,通过老师的帮助和学习的乐趣,更有同学的支持,我会做得更好!

我愿意为同学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更愿成为老师的好帮手。协助老师工作,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为班级这个大家庭献出一份力量。

虽然我认为我的现状不错,但也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我学习还不够认真,与同学之间还缺乏互相交流等等,这些毛病都不利于我与同学之间的学习进步,更不利于我们班的整体素质的提高。

我相信我能克服缺点,做到最好,也能让我们班级更加辉煌。

开学周记篇4

又见熟悉的校园,阳光依旧明媚,天空依旧湛蓝。唯有校园里的玉兰树长高了些,枝繁叶茂。操场上熙熙攘攘,充满了久违的欢笑。走进教室大门,一声声“老江”叫得格外亲热。这声音,声声入耳,显得那样亲切,一股熟悉的气氛迎面而来,我又回到了快乐的大集体!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展现在眼前:一个暑假过去了,同桌陈壮又强壮了许多,显得虎头虎脑,煞是可爱;陈可可则像春笋出土般,又“窜”高了些;方浩呢,还是那头微微留长的头发,自然地向前竖起显得挺“酷”大家互相问好,聊着,笑着,闹着,往日快乐的气氛又回来了。

旁边的两位女生正兴致勃勃地交流,询问对方过暑假的情况,只见其中一位兴奋地说:“我今年暑假去了北京,你也去了?”另一位略带失望地回答:“那你可真是幸运,我今年可怜透了,爸妈工作忙。我只好成天闷在家,哪儿也去不成!哎,真羡慕你呀。”话音刚落,只听得前面的同学也在叽叽喳喳地谈论:“我今年去厦门旅游了,鼓浪屿的海底世界可好玩了……”“我可苦了,考试没考好,在家里补习功课,玩的时间都没有……”呵呵,看来,“玩”字这个话题还是挺新鲜的。

正想着,只见前面的几位男同学正探头探脑地观察周围的动静,很快又低下头去,拿起笔,在本子上迅速写着什么。一位班干部恰巧从一位男生旁边路过,冷不防问道:“干什么呢?神神秘秘的?”那个男生猛然一抬头,一看不是老师,松了一口气,嬉皮笑脸地答道:“没……没干什么,就是作业出了点小问题。”说罢,又开始了他自己的“工作”。本以为“临阵磨枪”,还能逃过老师的“法眼”。可是“狐狸尾巴始终要露面”,这不,班主任刚到就要求检查作业。那些同学只得灰溜溜地躲着老师的目光,在作业本上乱画一通,勉强来个蒙混过关。哈哈,这“作业质量”的问题还是很严重的。

无意间一抬头,瞥见了墙角的一台崭新的大彩电。呵!上面还挂着个投影仪。变了、变了,现在条件好了,教室里的设备都“改头换面”了,新学期果然不一样!欣喜之余,看着那三张课桌上的三个空位,心头不禁涌起一股思念之情。五年同窗,到头来还是分离,真不知咱们何时才能再相见。低头看着那一本本新书,往日的一幕幕在我眼前浮现:咱们在一起上课,在一起做功课,在一起复习,在一起考试。然而今天,这个集体里却少了三人,你们在远方跟着打工的父母,生活、学习还好吗?

开学了,窗外小鸟的啼叫声依旧清脆,风儿的脚步依旧柔和,校园的快乐依旧!

(15)扫雪周记

有时候笔尖像一根尖针,白纸像一幅白皙的布料。文章就像是活跃于字里行间最美的刺绣。

还没从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氛围缓过来,就已经回到了匆忙的生活中。可能是受扫墓时沉闷无聊的劲儿影响,投身于忙碌中犹如鱼儿飞进了深海,唉!天生劳碌命,怎能贪图一时清静。

这一周少了一天,或许有人会为此暗笑吧。实际上也没有什么差池,注定只需要上四天,所以这种感觉很复杂,掺杂了一点侥幸,又有一点蠢萌蠢萌的傻气。不严肃分析这个态度,其实反而这样的态度最能让自己开心起来,自己哄自己开心是很难的事情,也是很可爱的事情。

这学期的英语课总像一篇议论文一样的讨论一些观点,大致就是:学生们该不该补习呀,学生们该不该用自己的时间去做家务等等与之有关的观点。每个人的答案都在学习与人格之间徘徊:学习好了人格坏了怎么办?人格良好不爱学习又怎么办。这是人性在利益间的扭曲。

有的时候我们做事总是背心而行,这样的结果可能如愿可能事与愿违。曾经有人问我:真笑和假笑有什么区别?我笑着告诉他:真笑是你的心认真了,假笑是你背叛了你的心。当然,告诉他时我的笑是什么,我没有告诉他。我宁愿自己承受的折磨多一点,也会拯救良知,反馈回心中。

无非是心扭曲了一些,开心起来就会舒坦。很多时候需要我们自己让自己开心,这是我们的心自动对身心的调节。如果有一天我们变得残忍,变得麻木,那我们的心,只剩下虚伪了。

    更多精彩的扫雪周记,欢迎继续浏览:扫雪周记